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8-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405   返回

3月23日下午,学校在霞棐剧院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常委、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复旦大学丁光宏教授,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校领导、副处及以上干部、党派团体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400余人参加。

丁光宏教授的专题报告从各项报告审议、领导人员选举、上海人大代表团参会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四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畅谈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会的亲身感受,思路清晰,引人入胜,反响热烈。

报告中,丁光宏教授先后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等的重点亮点和审议过程,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根本政治制度体现了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体现了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确保人民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真实的民主权利”等重要论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总结时指出,丁光宏教授的报告有助于我们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