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324   返回

4月4日,学校在徐汇校区音乐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会议。

滕建勇指出,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名称的转变体现了管党治党要求的全面提升,体现了“从严”是关键所在,体现了“治”是要害,也彰显了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滕建勇首先回顾总结了去年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2017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巩固各类专项检查整改成效,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大力推进未巡先改、自查自纠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三大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主要做了以下四方面工作:第一,提高站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第二,加强领导,建立健全“三大主体责任”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同”机制;第三,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第四,挺纪在前,持续正风肃纪。去年12月26日,学校接受了市教卫党委系统2017年度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调研检查,检查组对我们学校抓主体责任落实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滕建勇强调,对照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社会大众的新期待,对照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我们的工作仍有短板和不足。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抓住四个关键点: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方协同、合力运行的“四责协同”机制。三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持久战,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决策部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四要坚持未巡先改、自查自纠,确保问题见底清零,确保整改见效到位,同时加强原因分析,建章立制,强化源头防范。

滕建勇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守底线,追求高标准,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深化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的运用,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市教育卫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戴冰、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商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分别围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责任,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经验成效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及以上干部,各单位党委(总支)负责纪检、组织、宣传、统战委员,校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