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五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15-11-23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705   返回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1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我校校友、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李君如作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高建华主持,宣传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校第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上海市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骨干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


    李君如教授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视野对“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历史考察,并作了深刻分析和解读。他提出,“十三五”规划五大发展理念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因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它为中国两个一百年的战略发展目标描绘了蓝图和路线图,展示了中国发展的大趋势。他还深入阐释了五大发展理念的历史描述定位、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用生动的实例一一展开分析,进行深入解读。

    李君如教授的报告在与会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整个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思考,既展示了中国发展的美好前景,又回应了相应的现实问题,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也为我们开展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