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学生理论宣讲团首次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6-11-11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524   返回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青年学子成长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点希望,11月9日下午,学校举行了上海高校学生理论宣讲团首次经验交流会。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思博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团长等就学生宣讲团工作做了主题发言。来自上海各高校的老师和学生宣讲团的负责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为各高校日后开展学生宣讲团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成立于2013年,由教授宣讲团、研究生宣讲团及本科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讲师团组成。以“服务国家建设、服务社会发展、服务身边群众”为宗旨,紧密结合中国时政与国情,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特色和学科优势,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宣传及时政热点问题解读,通过“理论共识、资源共享、机制创新”实现学生自我成长。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立于2002年,十多年来已成为宣讲党的理论和思想的稳固阵地,以及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和提升自我的良好平台。

         最后,教委相关处室领导对我校举行上海高校学生理论宣讲团首次经验交流会表示祝贺。希望各高校要重视学生宣讲团工作,要将学生宣讲团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与校园文化相结合、与学科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各高校要构建针对学生理论宣讲团的保障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宣讲团相关组织、活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对高校学生理论宣讲团模式的探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心价值观的养成“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原则要求的积极尝试。高校应该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针,勇担“立德树人”重任,发挥优秀成员和积极分子榜样典范作用,引导大学生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

(供稿、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