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道中国第七讲 唐洲雁教授解读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

发布日期: 2016-12-08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533   返回


 12月7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洲雁教授走进我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为学生们带来了题为《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宋佩玉教授主持。建工、信息机电、数理、生环、旅游、体育、美术等学院两千余名新生参加。


        讲座中,唐洲雁教授通过大量历史史实,详细阐释毛泽东的一生,并提出我们要站在什么样的立场,来认识和理解毛泽东;要采取什么样的标准,来看待毛泽东的问题。唐教授认为,毛泽东在涉及到国家主权和民族利益,是一个彻底的爱国主义者、民族主义者;涉及到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反对霸权主义、支持世界民族民主独立运动,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国际主义者。在一些战略层面的问题上,毛泽东的原则性特别强;但在一些战术层面的问题上,他的灵活性又特别强。

        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帮助我们深刻认识了毛泽东思想的先进性,了解了毛泽东思想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缪若琳同学这样说道,唐教授生动有趣的讲座,帮助我们学会科学客观地认识和理解毛泽东,毛泽东思想,并进而帮助我们科学客观地认识和理解近代以来的中国。旅游学院余旻婕表示,唐教授生动幽默地由历史的切入点阐述问题的方法,给予我们大学生面对问题的新思路,开拓了视野。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