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报道我校推进思政课改革

发布日期: 2016-12-1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673   返回


 

 125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报道了我校推进思政课改革,对思政课改革的教学模块、小班讨论等进行了介绍。

    摘要:“张涵予、彭于晏在电影《湄公河大案》扮演中国警察,出入金三角抓捕的电影片段与真实的历史场景之间,如何进行历史辩证唯物主义解读?”

作为沪上首家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另一所师范院校也在创新思政。上海师大党委书记滕建勇挂帅成立本校思政课改革领导小组,从2016级新生开始实行课改。马院院长周书俊向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介绍,如今面向新生的思政课堂闻道中国分成了三大教学模块,包括五分之三课时开展中班教学,五分之一课时开展专题报告,五分之一课时开展小班辅导——让大课变身小课,听讲关系翻转。

最近,小班课就在奉贤校区40多个教室同时举行。基于教师指导研究生助教辅导员参与本科生讨论的小班模式,来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等专业的60多名研究生助教,以及20多名学院辅导员均参与其中。

张涵予、彭于晏在电影《湄公河大案》扮演的中国警察,出入金三角抓捕的电影片段与真实的历史场景之间,如何进行历史辩证唯物主义解读?研究生助教、2015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的赖聪聪,根据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学生的专业和兴趣,个性化、针对性设计与影视相关的教学主题,并打破以往课堂组织形式,将学生再分成若干小组,分别围坐进行讨论。在卓别林电影《摩登时代》片段回放中,激发学生思考主人公查理见到圆形的纽扣,就做出习惯性拧动的动作,反映了资本主义哪些弊端,充分调动起他们的参与度与活跃度。她说,师者由主演变成了导演,听者由观众变成了主演

 

原文链接:http://web.shobserver.com/wx/detail.do?id=37946&time=148089702633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winzoom=1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