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研究与传统文化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6-12-1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63   返回



 

 

1126日,由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与传统文化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外宾楼101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的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的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等重大、前沿的学术问题。


     研讨会上,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书俊教授做了开场报告,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就习近平总书记
5·17讲话,以及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做了论述。南京大学刘怀玉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张定鑫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胡锦涵教授做了主旨发言。本校樊志辉教授、周中之教授、周书俊教授、黄福寿教授,分别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化问题做了主题报告。上海市教委德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宗爱东就马克思主义与中小学德育建设做了主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新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益忠教授分别主持会议并做了精彩的点评。


     专题报告环节,中南民族大学姜喜勇教授、江西财经大学鲍克伟博士、上饶师范学院程水栋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刘然博士、河南师范大学王江波博士,以及学院苏令银副教授、徐剑雄副教授、杨子萍副教授、马振江副教授、刘建良副教授、秦文博士、张凤池博士等做了专题报告。参加会议的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尖锐、切题,专家回答得巧妙、简洁。

研讨会结束时,周书俊教授表示,一天的会议形式简单而内容丰富,含金量很高。专家的主旨发言,思想广博而深刻,主题发言思想多元而新颖。此次会议,对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对于发展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对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和发展,具有较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撰稿:张凤池,摄影:张凤池,审核:张兰)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