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易文化”大学生进剧场试点售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2-03-06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150   返回


         3月5日, “校园易文化——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学生进剧场优惠票现场售票活动在我校东部礼堂举行。本次活动为上海市政府公益项目,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教委、上海文广集团主办,协同东方艺术中心、上海大剧院、文化广场、逸夫舞台、上海音乐厅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承办,在上海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4所高校进行试运行。该活动秉承“让大学生走进剧院,以最优惠的价格欣赏到高雅艺术”为宗旨,以市政府、市教委、演出单位及高校四方补贴的形式,以超低15元的优惠价格,将涵盖交响乐、中式芭蕾、现代京剧、舞剧、话剧等多种表演形式近13个剧目共18个场次的演出优惠票,提供给广大在校大学生。

        我校党委宣传部为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前期积极筹备,对举办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和现场人员安排、认证售票流程等相关事宜一一落实,并采取主页公告、网上海报、横幅和校园BBS、校园易班平台、新浪微博、校广播台等多种形式进行覆盖式宣传,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咨询电话络绎不绝。为使大学生方便、快捷购票,此次活动与大学生在校校园易班合作,采取线上预订和线下演出单位现场售票两种方式进行。在线预定的方式,大大便捷了学生的自主选票。而针对部分无法成功线上预定的学生,准备了多台支持无线网络的电脑供学生现场认证,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同学们的购票需求。由于本市在校大学生人数众多,为尽可能地让每位大学能在校期间都享受到此项优惠,购票的学生每人将限享受一次优惠,并记录在校园易班数据库中,而本次参与试运行的四所高校的大学生,在试运行期间购买的记录将不计入优惠次数。


        活动当天,现场分网上认证区和售票区两块区域,宣传部和市教委校园易班的工作人员负责现场认证,上海大剧院等6家单位现场售票,保卫处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持。排队购票的学生络绎不绝,却也秩序井然,很好地体现了大学生应有的基本素质。虽然正值周一上课期间,阴雨不断,但大学生对高雅艺术的热情高涨,从上午10点至下午16点的短短几个小时间,累计共售出优惠票456张,部分热门场次全部售罄。购票的学生年级、专业分布也较广泛,大多为高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因为开设了在线预订,所以许多奉贤学生因为路程关系无法亲自前来,也委托代表前来换票。由于奉贤校区交通不便,因此我校也在积极探索和开拓能够为更多的奉贤校区学生带去高雅艺术,送上精神大餐的渠道和途径。

        据悉,今后市教委将进一步加大高校艺术进校园的经费投入力度,校园易班也将采取网上预订和网上支付的形式进行,这将更有利于各高校各校区学生共同欣赏高雅艺术,从而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

(供稿:宣传部 作者:周芸、孙文华 摄影:孟群)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