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汇演踏响“青春节拍”

发布日期: 2012-03-15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391   返回


        文化引领风尚,校园成就梦想。3月13日晚,“青春节拍”——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汇演在我校徐汇校区东部礼堂成功举行。本次汇演所有节目由各学院选送,使高雅文化与群众参与相得益彰,专业教育与艺术教育交相辉映。来自各个学院的师大学子通过声乐、器乐、舞蹈和戏剧等艺术形式,呈现了一道校园文化盛宴。校领导陆建非、王莲华、茅鼎文、高建华,校长助理张峥嵘以及各机关、直属单位、各学院党政领导出席。美国怀俄明大学师生代表团及17个学院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艺术汇演融入了古今中外的艺术特色,既有传统的歌舞表演,还创新性的融入了许多新元素: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配乐诗朗诵讲述了学子们爱校荣校的赤子情怀;教育学院的木偶则展现了专业与艺术相结合的魅力;外国语学院、生命与环境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金融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同学们联袂现唱的校园歌曲充满着校园气息;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法政学院的学生们联合带来古筝、书法、太极表演,展现了师大浓郁的人文气息;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学生则以青春的方式演绎经典歌剧选段和红色革命短剧,令人耳目一新;体育学院的啦啦操、对外汉语学院的爵士舞让人感受到青春洋溢的激情;教育学院、数理学院、旅游学院、信息与机电学院、法政学院的藏族学生、维族学生献演的民族舞蹈富有浓郁的民族风情,精湛的舞技更是令人叫绝;由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带来的武术表演刚如霹雳惊鸿、柔若海底游龙,着实惊艳全场;音乐学院学生的励志舞蹈和爱国歌曲歌曲联唱则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美轮美奂的演出效果更是令人目不暇接,美国怀俄明大学师生代表团表示,如此高水平演出让他们印象深刻,特别是学生们全新演绎的经典歌剧,让他们仿若置身专业剧院!这台晚会是师大全体师生的精神盛宴,也是师大人的文化大餐,观者激情荡漾,听者心灵陶醉,直到晚会结束,观众们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去。


        校园中,同学们纷纷通过微博直播与会场内进行同步交流,相关微博被大量转载,引起了一阵“文艺旋风”。同学们还积极留言,数理学院的叶雯雯说:“通过文艺演出,让我感受到身边真是有种‘卧虎藏龙’的感觉!也激励我全面发展的信心!”金融学院傅佳妮激动地说:“看到身边的好友站上舞台展现风采,真是令人激动!我也要积极向他们学习,争取早日站上自己的舞台!”

        本次演出是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后我校第一次大规模的群众性艺术汇演。演出以“业余为主,专业为辅”,本研互动,通过群众性艺术展演为校园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文化大餐,也为“文化育人”搭建有效的舞台。表演者、法政学院2010级学生柳梦楚说,文艺演出为自己搭建了一个梦想的舞台。“通过自编自导自演,能站上梦想的舞台令人兴奋!虽然高强度的训练十分辛苦,甚至让我们气馁,但我们团队互相鼓励,最后圆满的完成了目标!在排练中,我们形成了团队默契,更拥有了奋斗精神、拼搏精神!”大学生文化艺术汇演展现了我校众多精品活动和文化成果,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和大学校园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师大校园注入了新鲜、浓郁的文化艺术气氛,为广大师大学子提供了素质拓展的平台,充分发挥高校文化育人功能,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促进个性发展。学校相关部门将积极探索文化育人新方法、新途径,营造具有师大特色的育人环境。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