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区上演京昆大戏 师生感受民族文化魅力

发布日期: 2012-04-25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086   返回


        4月23日、24日晚,新编京剧《情殇钟楼》和经典昆剧《玉簪记》在我校奉贤和徐汇校区同时上演。此次演出是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传统戏曲艺术演出系列活动。

        新编京剧《情殇钟楼》是根据维克多•雨果浪漫主义小说《巴黎圣母院》改编。该剧以京剧的形式诠释西方文学的精髓,同时加入多种艺术元素,让戏曲变得更贴近现代观众的审美需求。本次演出演员阵容强大,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史依弘领衔出演。为满足学生的观看热情,上海京剧院连演两场,场场爆满,盛况空前。

       
        而久演不衰的传统剧目《玉簪记》也同样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再一次验证了传统艺术的巨大魅力。《玉簪记》敷演了一出古代青年打破封建礼教束缚、勇敢追求真爱的感人故事,由上海昆曲院优秀青年演员袁佳、胡维露担纲主演。丰富的舞台表演经历使她们的表演张弛有度、法度谨严,再加上扮相俊美、台风潇洒,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演员们的表演活泼诙谐却又不乏深情,极好的诠释了这部由明代传奇改编的传统昆曲。

        党委宣传部每年邀请各类传统艺术演出团体来校演出,为我校师生带来戏曲艺术的大餐,不断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艺术国粹。

(供稿:宣传部 作者:胡斌、魏佳 摄影:左克难)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