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纪念廖世承先生诞辰120周年诗歌朗诵会

发布日期: 2012-06-07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874   返回


        6月6日晚,“世承•师承”纪念廖世承先生诞辰120周年诗歌朗诵汇报演出暨2012年“世承杯”上海师范大学师范生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奉贤大剧院举行。师大校友、廖世承先生孙女廖有庆、廖有珊夫妇,校长张民选,副校长高建华,校办、奉贤管委会、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教育、谢晋、音乐、美术、旅游、体育等学院领导、辅导员及近千名师范生代表等参加。

        张民选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用生动的事例介绍了我校第一任院长廖世承先生的求学经历、爱国情怀和教育思想,指出所有的师范生要实践和弘扬廖先生“所有的师范生不仅要钻研学问,而且要有教书的技能;不仅要出校门就能教,而且要一辈子钻研学问,不断地发展自己。”的教育思想。他说,一个学校最后的成功还在教师,这就是办教育的思想,办教育的精华,教师应该成为终生学习的楷模。他希望全体师范生要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对全体青年学子提出的期望,成为一名具有人文情怀、扎实基础、爱生善教的未来卓越教师,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朗诵会上,学生们用自己创作的诗歌作品深情缅怀廖世承先生。首届世承班全体学生朗诵的《世承之师》、人文学院的《五月的怀念》、教育学院的《高师教育宗师 道德文章楷模》、美术学院的《桃李天下 师者芬芳》、生环学院的《何以为师》、数理学院的《师德颂》、信息机电学院的《廖世承颂歌》,这些经过选拔脱颖而出的作品,尽管学生专业背景不同、朗诵技巧稚嫩,但字字句句表达了学子们对廖先生的追忆。尤其是谢晋学院翁敏华教授精心创作,并由2011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表演的诗歌《先辈廖世承》,震撼全场,令人难以忘怀。


        廖世承先生孙女廖有庆女士饱含深情地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感动,今天的诗歌非常感人,感谢师大学生,希望师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此次“世承杯”师范生技能大赛,以纪念廖世承先生诞辰12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廖世承教育思想” 宣讲会、征文比赛以及三笔字、诗歌朗诵、微格教学、明日教师风采大赛等活动,吸引了近4000名师范生参加。这也是学校“085内涵建设”子项目师范生“德育实践创新基地”的一项重要活动。

(供稿:学工部、教务处、教育学院 摄影:王凌)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