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管理论研究工作获上海高校系统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 2012-04-11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856   返回


          4月10日下午,上海高校系统退管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陆建非、上海市退管会领导邬时中分别在会上讲话;市高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沈惠君作主题报告。各高校退管工作负责人等出席。

        会上宣布了2011年度优秀论文奖获得者名单、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的高校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同时《老年旅游的拓新与保障》一文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陆建非在致辞中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高校人事工作的两项重要内容是构建教师为主体、高端梯队为重点的强校战略,同时适度调节各群体的利益关系。这要求高校退管工作要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近几年来,上海师大退管工作提出了“人道关爱、人情关切、人文关怀”的理念,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让广大退休教工感到“人退情还在”。人口老龄化的社会现实对退管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校退管理论研究工作要力争走在前面,首先要树立主体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通过理论研究反映真实民意,为领导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和理论依据,提出可操作、针对性强的咨询方案和建议;要从传统的“发挥余热型”研究转向老龄人口的社会学、国际交流合作研究,积极探索老龄人口的社会公共政策、情感研究和心理健康问题。



        邬时中在讲话中对进一步提高退休理论研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二要围绕需求、确定课题;三要加强调研、充分研讨;四要倡导应用、指导实践。他对2012年高校退管理论研究工作做出了指示,并预祝上海高校退管理论研究工作在现有基础上能多出成果、更上层楼。

        沈惠君在会上作退管理论研究主题报告,回顾了2011年度高校退管理论研究工作,并对2012年工作进行部署。

        我校人事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从存在的差距、工作的亮点、未来的目标三个方面简要汇报了我校的退管理论研究工作,和与会代表一同分享了工作的心得和经验。

        我校退管理论工作虽然起步较晚,但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退管会等部门的组织协调下,老教师们热情参与,自2008年成立退管理论研究小组,积极参与市退管会和高校退管会的理论研究活动,成果颇丰,先后有5篇论文分获上海市退管理论研究会的优秀论文一、二等奖。

(供稿:宣传部 作者:杨雪 摄影:孟群)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