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慈善奖”昨日揭晓 我校荣膺两个奖项

发布日期: 2012-04-12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721   返回


 
        在4月11日公布的第二届 “上海慈善奖”获奖名单中,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获两个奖项,分别是:学校老校长杨德广教授被评为“爱心捐赠个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阳光种子行动基金“千元计划”活动被评为“优秀慈善项目”。

       在此次评选活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申报的老校长杨德广倾其所有卖房捐助贫困生的慈善义举,又一次得到社会的认同和表彰。近日,上海电台、上海电视台等媒体的“走进他们”栏目组到我校对杨德广进行相关专访。

        荣获“优秀慈善项目”的千元计划项目,旨在用一千元,为在沪农民工子女和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以此拓展他们的综合能力。项目迄今已在上海、青海、四川、云南、甘肃、贵州和广西七个省市共计成功实施活动130个(上海本地52个),共吸引志愿者200余人。其灵活创新、可行性高,操作方便、成果显著的特点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此次市民政局共授予24名个人、21家企业、15个慈善组织和30个慈善项目为第二届“上海慈善奖”。此次评选工作不以捐款数额为唯一入选条件,综合考虑个人或机构支持慈善事业的持续性、创新性、影响力、感染力和公信力等因素。各大媒体纷纷对此次活动予以报道,并社会各界向获得第二届“上海慈善奖”的个人和集体学习,学习他们甘于奉献、乐善好施的崇高品德;履行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的慈行善举;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
 (供稿:宣传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