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市“经典诵读大赛和规范字书写大赛”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 2012-04-20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482   返回


        日前,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上海市“中华诵•2011年经典诵读大赛和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多名学生榜上有名。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和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是国家语委、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文化强国战略,进一步提高国民语言文化素质,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社会应用水平而开展的一项语言文字活动,已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我校语委、教务处积极响应,组织了上海师范大学“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大赛”和“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选拔,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的优秀选手和部分外国留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荣获多个奖项。

        作为一所以文科见长、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学校领导非常重视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我校已连续几年获得上海市经典诵读大赛和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组织奖,多名师生在市级和全国比赛中获奖,充发挥了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的积极示范和引领作用。

(供稿:教务处)


附:获奖名单

上海市“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大赛”
大学生组三等奖: 托天成
留学生组一等奖:安娜(乌克兰)
集体组二等奖: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代表队

上海市“中华诵•2011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大学生组一等奖:彭磊、魏荧
二等奖:沈天莹、邱贺、吕伟
三等奖:孙悦、冯兴伟、张舒、屈庆吉、许丞宗
优胜奖:王铭浩
留学生组二等奖:中村舜水(日本)、汤姆(波兰)
三等奖:鹤见圆香(日本)
优胜奖:梁台渊(韩国)、染谷伊蓉子(日本)、太田郁子(日本)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