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哲社版)全国综合社科期刊“影响因子”排名第9位

发布日期: 2012-04-2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774   返回


        近日获悉,《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在目前全国最有学术影响、最具权威性的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1年12月发布)人文综合社科类673家期刊中排名第9位。根据该年报的报告,排名前10的刊物分别是:《中国社会科学》、《浙江大学学报(社科版)》、《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吉林大学社科学报》、《北京大学学报(哲社版)》、《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社会科学》、《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开放时代》。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旨在科学、合理地统计期刊的影响因子、被引频次等计量指标,以期客观、全面、规范、准确地反映期刊对知识创新的影响,总体评估社科期刊的学术质量。被统计出的《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期刊影响因子(JIF)达到1.223,在全国673家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中位居第9名,在上海位居第2名。

        同时,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最新《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年版)中,《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在所收录的121家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中排名第22位,取得历年最好成绩。在上海所办的期刊中仅次于《学术月刊》、《复旦学报》、《社会科学》(上海),排名第4位。跟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不同的是,《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采用的是多指标综合评审方法,由全国各地8000余位学科专家参加评审打分而产生出名次。

        此外,《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在今年CSSCI来源期刊全国高校学报排名第12位。

        作为我校的一张学术名片,学报建设和发展工作长期以来一直备受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所取得的成绩是校内外广大专家的知识创造和智慧结晶,是学界友人的无私帮助、鼎力相助和学报全体同仁的踏实工作、真诚努力的共同成果。跨入新世纪以来,学报全体编审人员始终不渝地狠抓“岗位意识”、“规范意识”、“学术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等“五个意识”,当前学术刊物竞争日益激烈,力戒浮躁之气,高度重视自己肩负的学术使命,崇奉“学术自由、学术公正、学术良心、学术创新”,重视专家系统建设,以敬畏学术之心办好刊物。面对新的成绩,学报编审人员表示,要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继续秉持以学术质量为生命的理念,进一步开拓创新,全心全意精心打造学报(哲社版)这一学术品牌,努力使学报成为学校学科发展的亮点和利器之一,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理论创新开辟道路,为人才成长呐喊助威,为师大发展增色添光。

(供稿:学报编辑部 作者:陈吉)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