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涵教授入选“年度影响力书业人物”

发布日期: 2012-05-09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590   返回


       日前,在河北卫视和《中国图书商报》跨媒联手推出的“2012读书盛典”大型电视晚会上,揭晓了“年度影响力图书”(文学类、文化类、生活与科普类、少儿类各10种),同时还揭晓了“年度影响力书业人物”和“年度影响力书店”等奖项。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梅子涵入选“年度影响力书业人物”,他是以“作家、阅读推广人”身份入选的唯一一人;同时,由他主编的金麦田少儿国际获奖丛书《爸妈太过分》被评为“年度影响力图书”。

        作为唯一获得两个奖项的嘉宾,梅子涵还应邀亲临晚会现场,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写作和阅读故事,为“阅读推广”提供了很好的榜样和示范作用。

        十几年来,梅子涵教授一直致力于儿童阅读推广工作,让中国儿童阅读到最优秀的儿童文学,被称为是“儿童阅读点灯人”、“中国儿童阅读推广第一人”。

(供稿:人文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