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复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2-05-14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804   返回


        在5月13日落下帷幕的第十六届“外研社•亚马逊”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复赛中,我校由外国语学院万甜、李超组成的辩论队伍荣获复赛一等奖,成功入选地区十六强并将于今年7月赴北京参加全国决赛。我校还荣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和“最佳新校奖”两个奖项。


        本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复赛从5月11日开始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山东等各高校约80支队伍参加比赛。在经历了一轮模拟赛和五轮循环赛后,大赛选出复旦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4支冠亚季军队伍和12支一等奖队伍组成了地区赛十六强入围全国决赛。我校代表队在地区决赛中发挥出色,体现出了师大学子的风采。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南京师范大学承办,亚马逊中国独家冠名。赛事分三大阶段、在华北、华东、华西、华南和华中五大赛区进行。经过层层选拔、突出重围的队伍将与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十余所高校学子,在7月中旬全国总决赛中,会师北京,巅峰对决。

        我校的校园选拔赛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经过预赛、决赛、选拔后产生了种子选手组成代表队,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卜友红教授、戴晓东副教授等多位教师参与了选拔,具备多年指导英语演讲赛、辩论赛经验的霍红宇副教授对学生给予了悉心和具体的指导,曾荣获校“师德标兵”、语音优美纯正的高红老师亲自带队赴南师大参加本次地区复赛,万甜、李超、李欢欢、孙玉山等参加校园选拔赛的学生珍惜机会、认真备赛。这都为本次晋级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