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学生在全国高校BIM工程比赛中获九项大奖

发布日期: 2012-05-16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080   返回


        第三届全国高校“斯维尔杯”BIM工程大赛总决赛5月11日至13日在深圳举行,我校建工学院参赛的两个团队共荣获九项大奖:上海师范大学“学思湖畔”队荣获“全能二等奖、项目管理二等奖、三维算量二等奖、安装算量三等奖和VR专项三等奖;上海师范大学“伟大航路”队荣获“全能二等奖、项目管理二等奖、三维算量三等奖和VR专项三等奖,其中尤以工程项目管理专项比赛我校两个团队表现最为突出,在全部100多个比赛队伍中名列第五名和第六名。


        此次是我校首次参赛,经过认真刻苦的培训,建工学院组建的两个参赛团队在之前的网络预赛中都取得了决赛权,最终代表学校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总决赛。参与比赛的队员是:毛李、曹鲜萍、王予琪、盛泽楠、蒋含飞、朱建威、叶妤、张志刚、杨荣 、郑竹峰、张晨曦、张汉斌。领队:余音;指导教师:赵兴祥、张新华、杨凌志、陈兴海、郭乐宁。

        该届赛事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清华斯维尔科技公司承办,深圳大学协办,参赛的队伍有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和厦门大学等全国157所高等院校。

        全国高校BIM工程大赛是以建筑信息模型为基础,根据协同工作理念,由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设备、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相互配合,分别承担产业链中3类重要角色(设计师、造价师、建造师),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内部成员之间通过协同合作、做出决策;团队之间通过现场对抗,最终决出胜负。

        大赛主旨是配合高校建立实训课程体系与实践教学,增强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培养既符合国家发展要求又与社会实践相接轨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供稿、摄影:建工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