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学子为校争光 获得高等级全国性奖学金

发布日期: 2012-05-1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115   返回


        接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的通知,上月底评选的第十二届“中国古文献学奖学金”于日前揭晓,我校人文学院古籍所8位同学获得奖项,获奖等级和获奖人数,创该奖项设立以来的最高。

        本次评奖中,古典文献专业二年级硕士研究生潘牧天获得硕士生一等奖,三年级博士研究生王华权获博士生二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获得该奖项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和博士生二等奖。古典文献专业本科生谢菁菁、庄妤获本科生二等奖,沈息兰,李轶川、王立、吴博文等获本科生三等奖。

        “中国古文献学奖学金”是全国高校古委会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鼓励有志青年致力于中国古文献学学习与研究,培养古籍整理研究后继人才设立的全国性奖学金,每两年评审一次。参评的学校,除我校和南京师大外,全部为985、211的国内重点高校。本届奖学金的评审中,我校学子在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二十多所著名高校的竞争中,获得如此佳绩,令人刮目相看。该奖学金名额控制十分严格,三类学生的一等奖各设一名,博士生二等奖仅设五名,本科生二等奖共六名。潘牧天同学本科毕业于我校古典文献专业,是本次硕士生中唯一的一等奖获得者。

        近年来,人文学院古籍所狠抓学生教学质量,各项工作措施得力,出台了多项提高教育质量的新举措。本届奖学金评审前,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古籍所领导戴建国、徐时仪等对学生提供的著作和论文作了精心挑选和初审,使送审学生的材料能反映出我校文献学教学的真实水平。本次获奖的潘牧天和王华权两位研究生,导师均为徐时仪教授。

        古籍学子高等级奖学金的获得,不但为学校争了光彩,同时也说明我校古文献学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教学水平得到国内同行的充分肯定。

(供稿:人文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