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学院夺魁上海国际科学与艺术展

发布日期: 2012-05-23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033   返回


        近日在国际、国内享有较高声誉和影响的“2012上海国际科学与艺术展”上,我校音乐学院选送的“上海音迹”(The Soundtrack of Shanghai)、“乐随心动”(Music Can Touch You)、“选择你的声音”(Choose Your Voice)音乐案例设计作品经国内外著名专家评委评比,分别摘得“2012上海国际科学与艺术展科学与艺术杰出青年奖”。这是我校音乐学院继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大面积摘金夺银后,又一次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学院的专业实力。

        长期以来,音乐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本次获奖作品是在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申林副教授带领和部分专业教师指导下由学生团队独立完成,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

        据上海市科学与艺术学会副秘书长、校艺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上海国际科学与艺术展”由上海市科协、上海市文联共同主办,自2004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得到业界人士的广泛好评。本届“2012上海国际科学与艺术展”以“让科学走近大众,让艺术融入生活”为宗旨,以追求创新的快乐——“新之悦”为主题,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件互动作品参展,副市长沈晓明和数十位院士、科学家、艺术家等先后到场参观。我校的三件作品能够从600件中脱颖而出,既是对我校近年来艺术教育成果的肯定,也是对音乐学院师生在不断追求创新和发展的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的充分展现。他表示,我校艺术教育工作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培养更多的适应社会需要的艺术人才。

(供稿:校艺术中心 作者:陶冶)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