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上汽教育杯”高校学生科创作品展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2-06-12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416   返回


        6月8日下午,第七届“上汽教育杯”上海市高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评优活动落幕,我校学生作品在本届展示评优活动中获得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优胜奖的好成绩。此外,我校获“高校优秀组织奖”;生环学院余锡宾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本次比赛也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得奖项数量最多的一次。


        获奖作品分别为:生命环境科学学院浦旭鑫团队的作品《高效铝-水反应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及应用》(指导教师余锡宾)获二等奖;数理学院杨艳艳团队的作品《新课改背景下中小学信息素养课程开发与实施报告》(指导教师黎加厚)、生命环境科学学院张鹏的作品《一种光解水中用于测定光强的轨迹板》(指导教师李和兴)获三等奖;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唐文彬《语音控制智能小车》(指导教师茅红伟)、生命环境科学学院李姗姗等的《转录因子ORCA3和关键酶G10H共转化的高产喜树碱的喜树毛状根》(指导教师开国银)、生命环境科学学院徐宽等的《PCR过程可视仪》(指导教师沈鹤柏)、商学院黄雨艳等的《上海年轻“白领”租赁居住状况调查研究》(指导教师崔光灿)获优胜奖。

        本次比赛于2011年底起动,经过校内选拔,从60余个申报项目中挑选出20项作为孵化项目,在寒假中进一步完善。2月初组织校内终审,校内外评审专家对项目一一把脉,最终选拔出10个项目参加“上汽教育杯”竞赛。入围项目进过初赛、复赛和现场展示,最终获得上述奖项,同时也为明年参加全国“挑战杯”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团队和有潜力的科研项目。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