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智良、陆建非教授的成果获市第九届决策咨询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 2013-12-19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554   返回


 

        经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第九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已经公布,我校苏智良教授等的成果《保护世界第一个日军慰安所遗址报告》获一等奖;陆建非教授等的成果《上海民工子女教育状况研究报告》获二等奖。

       苏智良等的报告提出日本实施的“慰安妇”制度是其法西斯侵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军的军事性奴隶制度与德国屠杀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一样,是二战时期最为典型的法西斯的、反人类的战争罪行。因此保存、保护世上第一个慰安所遗址并建立“慰安妇”纪念馆,具有不可替代的重大价值和意义,有利于人类对战争和暴行的反思,为了人类不再重犯过去的错误,为了人类的和平。

       陆建非等的报告系统梳理了上海民工子女教育的发展历程及其特色亮点,并运用现状调查分析方法,对上海当前民工子女教育状况进行了翔实分析,提炼了特色做法和机制,剖析了困扰其后续发展的瓶颈问题,并为破解这些瓶颈问题提出了五个角度至少12条建议,为深化上海民工子女教育改革和为上海市政府教育决策咨询提供参考。

       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主要奖励在一定时期内完成并符合评奖有关规定的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等的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本届共有84项成果获得奖励,其中一等奖19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20项。

(供稿:社科处 作者:江家鸣)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