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蝉联“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奖”

发布日期: 2014-01-21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702   返回


 

        为进一步提高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工作水平,推动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团市委开展“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奖”的申报与评选工作。在本次表彰中,共有10 家团组织被授予优秀集体;10家团组织被授予特色集体;20个项目被授予优秀项目;20个项目被授予特色项目。我校团委被授予2013年度“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工作优秀集体”,“团在上师大”微博品牌群获得2013年度“上海市共青团新媒体优秀工作项目”。这也是团市委自2012年开展“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奖”评选后,我校再次蝉联该奖项,为全市唯一。

       在加油网上了解本周讲座、在微信上查阅班车时间、在微博上了解各类活动、在“加油师大”APP查询最新校园资讯……随着信息技术日新月异,青年聚集、交流、沟通等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其参与性、自主性、互动性不断增强。学校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引领数字校园时尚,越来越多的师大学生正通过师大新媒体感受触手可及的网络变化,这是也改变着学习、生活的习惯。


       自2010年以来,为适应信息化建设,提升共青团组织青年、宣传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在学校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在学校信息办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师大共青团积极运行新媒体手段,探索形成以团属网站群为基础平台,以“加油网”为发布渠道,以“团在上师大”微博、微信为互动窗口,努力实现文字、图像、声讯、视频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不断打造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的生动局面。2010年,学校团委先后在新浪微博、腾讯微信等开通“团在上师大”认证账户,吸引粉丝万余人。2012年,与市文明办合作开通“上海师范大学志愿者专网”,形成数字化志愿服务;探索创建“加油网”学生信息门户,形成一站式校园服务。2013年,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APP应用已经成为不少师生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加油师大”APP于2013年年底推出测试版本,现已支持iPhone和Android终端,后续将根据师生的需求不断的完善和充实,为师生提供移动互联时代的精彩数字校园。

(下载链接:http://uapp.shnu.edu.cn/m/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