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再次刷新历史

发布日期: 2020-08-25  作者:    浏览次数: 283   返回

8月2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3支队伍勇夺技术类竞赛全国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张振亚、曹晶晶、邓徽同学的作品“点胶机器人压电陶瓷喷射阀控制器的研制”(指导老师:李传江、尹仕熠),以及吴泽权、尹思思、翟倩倩同学的作品“‘印迹plus’——智能印章设计及管理应用系统实现”(指导老师:潘建国)荣获一等奖;谢斌、韩浩志、张聪聪同学的作品“家用精子检测的设计与实现”(指导老师:李传江、张崇明)获得三等奖。李传江和潘建国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我校在本次大赛中的获奖数量与质量均实现突破,一等奖数量与华东师范大学并列上海高校第一,体现了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成效。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6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818支队伍、15000余名研究生参加,参赛规模较去年增长12.5%。经过8个分赛区初赛筛选,最终有109所高校的402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研究生在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近年来积极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成果。本次赛事,研究生院(部)与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积极联动、携手备赛,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动员组织研究生备赛参赛,选派参赛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最终选派22支队伍参赛,并获得上海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学校也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学校还专门组织教师为三支晋级队伍开展强化指导,并提供良好的参赛保障,积极备战全国总决赛。通过比赛,学校搭建了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结合的平台,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创新的能动性,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我校创新实践人才的培养质量。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倡导和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和方向,比赛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我校承办了本届大赛上海赛区的比赛,沪上共有16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参赛,技术赛总队伍数253支,商业计划书总队伍数34支,总人数1154人。上海赛区共有24支队伍晋级全国技术类总决赛,11支队伍晋级商业计划书全国总决赛,所有队伍并驾齐驱,最终获得技术类竞赛全国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6项,商业计划书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体现了上海市创新实践型研究生培养的新高度,更推动着综合型实践性人才发展的新速度。未来,期待更多我校优秀学子加入创新实践的浪潮,为上海市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