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斩获多项佳绩

发布日期: 2020-09-01  作者:    浏览次数: 319   返回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有八项学生作品喜获佳绩。

此次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争做好网民”,自2019年8月起面向全国高校进行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征集。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学工部门积极动员和组织各学院师生创作网络文化作品,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全校共选送108件作品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师生获奖作品取得新的突破,共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优秀奖一项、参赛奖一项。获奖作品分别为:哲学与法政学院周晨湘的《从历史深处走来的滇缅公路》荣获“网文类”二等奖、影视传媒学院张龙臻的《凡彼谢幕,皆此序章》荣获“网文类”三等奖、商学院黄靖媛的《那一天的你,笑靥如花》荣获“网文类”优秀奖;影视传媒学院张世甲的《五四的火炬》》荣获“音频类”三等奖、人文学院和影视传媒学院刘河艳、张雁飞、尚修桥的《上海,我们的海上雨岛》荣获“音频类”三等奖;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刘福胜的《少有所敬,老有所养》荣获“摄影类”三等奖;对外汉语学院陆熠、凌嘉馨的《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以诗献礼》荣获“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三等奖;影视传媒学院潘怡静、赵文清、郭虹余、张婧雯的《楼下的木匠叔叔,好吵》荣获“公益广告类”参赛鼓励奖。

(部分获奖作品)




近年来,我校积极创新高校学生参与网络文化建设的培养机制,通过“香樟树下”网络思政工作室、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融媒体中心等不断加强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建设,发挥网络文化育人功能。同时,积极推动广大师生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的影响力,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供稿、图片:学工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