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楼兰剧社剧目在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 2014-05-22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933   返回


 

        5月19日“2014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在上海话剧中心落下帷幕。我校学生社团“楼兰剧社”的剧目《青春是24路无轨电车》荣获话剧组三等奖。


        在此次话剧节表演中,我校信息与机电学院学生、“楼兰剧社”成员祖永宸以出色的演技征服了观众与评委,斩获“最佳男主角奖”,成为大学生话剧节史上唯一连续两次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的演员。此外,我校学生张壮、李昱昊、苏静还荣获了“优秀表演奖”。


        《青春是24路无轨电车》讲述了两个在毕业十字路口的大学生误以为犯下弥天大错,在漫漫逃亡路上如何一步步明白这个世界,如何一步步找到了自己青春的归宿的故事。青春就如无轨电车般没有固定的路线,每个人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在这场旅途中找到自己的目的地。本次演出中,演员们将青春的彷徨与害怕等心理活动展现地淋漓尽致,很好地展现出了这部话剧的主题。

        在近几年的“大话节”舞台上, “楼兰剧社”一直表现抢眼。自1989年成立以来,“楼兰剧社”集结了一大批热爱艺术和戏剧创作及表演的学生。尽管大多他们来自机械、计算机、哲学、金融学等各类与表演、编剧等不相关的专业,但对于戏剧的热爱,戏剧之路也越走越宽。“楼兰剧社”将继续以引领校园文化、弘扬高雅艺术为己任,坚持以精品为追求,为热爱话剧创作与表演的学生们提供一个塑造自我,展现自我,寻找自我的风采的舞台。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