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闪读者”活动诵读红色经典

发布日期: 2017-04-2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215   返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4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西部校训草坪前和东部学思湖畔举行了“闪读者”活动。


        活动现场,伴随着舒缓而有力的《我爱你中国》乐曲声,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的赖聪聪同学从人群中走出,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的《娄山关•忆秦娥》的第一句“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紧随其后的,是从人群中间缓缓走来的同学们,2个一组,3个一队,用“突如其来”的方式,用“快闪”这种短暂的行为艺术,表达了对国家、对民族、对青春的热爱。铿锵有力、充满激情的诗歌朗诵,吸引了校内师生的驻足观看。头发花白的奶奶观众对“闪读者”卢欣说:“你们真是一群有情怀还浪漫的年轻人。”“闪读者”文天天说:“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喜欢我所学的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当我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解中国古代诗词蕴藏的深刻内涵,再用朗读的方式表达时,我觉得非常自豪。”


        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的研究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诗词,作为“闪读者”活动的诗词库。


        据介绍,下阶段,学校、学院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运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等理论研究成果,推本溯源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加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理解。同时,学院还将在校内地标建筑和校外红色场馆,开展引领思想的“闪读者”系列活动,用青年的声音感染青年。

(供稿、摄影: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