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园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17-05-0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846   返回


        5月4日青年节当天,筹备已久的上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园正式启动。徐汇区副区长谈琳,徐汇区科委、商委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负责人,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葛卫华、曹光明等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创新创业孵化园。



        仪式上,校长朱自强为首批入驻孵化园创业代表颁发了创客护照。凭此护照,在园内入驻的青年创客们将享有孵化园所提供的物理空间、培训咨询、创业基金、融资担保等一系列创业服务,帮助他们把好的创业想法在现实中扎根落实。首批入驻孵化园创客企业有上海蛋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独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辉丰绿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边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三绘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恋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费奇创意服务有限公司等。首批入驻的创客代表沈阳和周琪捷分享了两人一起携手走过的创业历程,我校2013届毕业校友、上海旭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章书也从自己的创业历程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并给予正在进行创业的青年人以美好的祝愿。



        位于徐汇区桂林路68号的上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园面积约2200平方米,地处上海南徐汇国际商务区的核心区域,是在徐汇区政府的大力指导下建立的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具有现代服务业聚集、商务氛围浓厚、国际化程度较高等独特地区优势。孵化园作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被授予上海市高校创业指导站、上海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联盟、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等称号。孵化园主要聚焦创新教育和文化创意两大特色,面向校内外通过“项目+团队”进入的方式参与孵化,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政府导向政策、企业创新要素、社会各方资源,打造“互动型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开放型的创业种子培育平台”、“陪伴式的创业导师辅导平台”、“国际化的创业交流平台”,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及团队提供孵化物理空间、培训咨询、创业基金、融资担保等相关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我校第五届韦伯商业计划大赛决赛。

(供稿、摄影:校团委、资产经营公司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