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生社会实践30周年 我校获多项表彰

发布日期: 2014-11-21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676   返回


 

 11月19日下午,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主办的上海大学生社会实践30周年成果展示会暨2014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融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等主办单位领导、参与和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的相关委办局代表以及各高校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大会。校团委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等参与本次大会。在当天的成果展示会的现场,我校作为十大项目代表,献上了爱心学校原创歌舞剧《唱出爱》中的曲目《你的名字》手语表演,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志愿风采。


        大会表彰了一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项目、个人和集体,我校凭借出色的社会实践工作获得多项荣誉: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爱心学校”项目荣获“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30周年十大最具影响力项目”;“桃浦镇爱心暑托班”项目荣获2014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佳项目奖;“DREAMHIGH志愿者支教活动”等7个项目荣获优秀项目奖,“知行杯”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4人,优秀指导教师2人。




        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30周年纪念活动由团市委牵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组织。以“参与就是力量,实践改变中国”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上海、服务全国的过程中体现上海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今年暑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专业教师的积极指导下,15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青春接力六十载,知行并重谱新篇”为主题,深入基层第一线。成立“三下乡”暑期外出实践服务团队2支,承接市政府实事项目“爱心暑托班”50处,开设爱心学校164所,46个场馆类志愿服务项目,提供“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和“2014年上海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等在内的多项大型活动和赛事志愿服务,53个校级立项专题调研项目,113名优秀大学生分赴11个区县挂职锻炼。师大青年在社会大舞台上尽展师大风采,在志愿服务中尽现青春活力,为母校六十周年校庆献礼,为上海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30周年纪念添彩,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