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4年市社科普及工作先进集体等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 2014-11-27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699   返回


 

  日前,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2014年上海市社科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表彰了2014年社科普及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个人和项目,我校党委宣传部荣获2014年上海市社科普及工作先进集体,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学科带头人张信荣获“2014年上海市优秀社科普及工作者”。据悉,本次表彰中获得先进集体的单位仅13家,其中高校仅为4所;全市获优秀社科普及工作者称号29人中,高校教师仅为3人,两大奖项我校均名列其中,获此殊荣。

        
         2014年,校党委以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精神为导向,以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认真开展社会科学研究,积极推进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创新载体,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科普及活动,推动了科普活动周和东方讲坛两大全市性社科普及品牌的升级发展,提升了社科普及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今年5月,我校参与了上海市第13届社科普及周活动,宣传部联合学校博物馆共同举办了中国瓷器书画艺术展,免费向市民开放,活动期间共接待社会观众超过600余人。本次社科普及周活动,学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设计了古代陶瓷书画艺术展专场导览、传统文化专题讲座、篆刻体验、彩绘创意、“博物馆奇妙夜”专场电影放映等一系列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兼具的主题活动,赢得了观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东方讲坛是市委宣传部、市社联和文联共同创建的精品项目,也是我校精心打造的讲座品牌,至今已成功运作十余年,逐渐形成了“讲座数量多、质量高,师生参与面广、社会影响大”等优势。截至11月底,经东方讲坛办公室发布的本年度我校讲座信息已累计达19场,申报数量在其他高校中名列前茅,内容涵盖形势政策、人文历史、艺术鉴赏、学术探讨等方方面面。由于讲座管理规范、讲座学术价值高,报告人学术地位高、社会影响力大,不仅校内听众络绎不绝,也吸引了众多社会听众慕名而来。

         2014年,校党委围绕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良好的理论宣传教育作用。10月底,党委宣传部还开通了“上师微言”理论微信公众号,这是学校实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普及计划、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普及化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微信这种新媒体快捷传递和互动沟通,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上师微言”开通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用户人数逐日递增。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