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教授协会获得上海市先进集体等奖项

发布日期: 2015-06-23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787   返回


       6月18日下午,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上海市老教授先进表彰大会在同济大学举行。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我校和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4所高校的老教授协会,在“领导班子建设好,骨干队伍作用好,经常活动效果好,积极探索创新好”方面成绩显著获得“先进集体奖”;我校老教授协会会员叶书宗、张功镀教授,因积极参加老教授协会活动,在教育和科技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获得“科教工作优秀奖”,我校老教授协会原会长吴祥兴,因积极开展老教授协会工作,经常组织老教授开展活动,有突出成绩获得“协会工作先进个人奖”。据悉,上海老教授协会现有38个基层组织、1万多名会员。

       另悉,6月19日,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处、校老教授协会、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老党员、老同志迎“七一”座谈会在工会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副校长刘晓敏,校老教协、退教协会长黄刚及部分老党员、老同志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应邀参加座谈会的老党员、老同志,他们以中共党员为主,其中有多位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以原处级领导干部为主,其中大部分是正处级干部;以校老教协、退教协会员为主;以目前仍然还在积极参与学校关工委等工作的老同志为主。秦莉萍、刘晓敏、黄刚分别在会上讲话。


   
   
       秦莉萍说,听了老党员、老同志的发言,首先是感动,他们对党的热爱、对学校的感情以及对待退休生活的心态使人非常感动;第二是感谢,学校60多年的发展,成就辉煌,离不开老同志艰辛的努力和奉献,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第三,希望老同志为学校发展继续发挥作用,校老教协中有不少会员参加学校关工委工作,在大学生成人成才、立德树人工作中作出了许多成绩,学校要把老同志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做好服务老同志的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前行。秦莉萍最后希望老同志保重身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发挥余热。

       刘晓敏在讲话中说,老党员、老同志的发言使他感受对他们对党坚贞不渝的信念,受到一次很好的教育。他希望老同志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上继续发挥作用,尤其是学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许多重点、难点问题,希望老同志能够发挥智力优势、经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刘晓敏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义不容辞地为老同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

       黄刚在会上说,校党委对学校老龄工作十分重视,他转达了赴中央党校学习的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对各位老党员、老同志的亲切问候和诚挚谢意。今年四、五月份,校老教协、退教协在开展协会工作专题调研时,不少会员提出分门别类组织活动的建议,这次座谈会是回应会员诉求,探索依托学校职能部门,对会员进行思想政治方面关心的新的尝试。校老教协、退教协要努力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发挥好学校与会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服务好社会、服务好学校发展,服务好广大会员。黄刚最后希望老党员、老同志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度工作、愉快生活、长久保持健康。

       王新球、岑国桢、王敏如、傅慧娟、楼雅珠、张从明、叶家骅、钱源伟等老同志在座谈会上相继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坚定的信念,并畅谈他们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等方面的体会。老干部处处长唐娟芳、校老教协、退教协常务副会长鲍炳中在会上介绍了有关情况。党委组织部部长盛春主持了座谈会。

(供稿:校老教授协会)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