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参加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载誉归来

发布日期: 2015-11-25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812   返回


    11月21日,第四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上海大学举行。该论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由上海大学承办。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高教处处长桑标、高教处副处长傅建勤等市教委领导以及上海市各高校领导、参与“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的导师和学生等参加论坛。我校副校长柯勤飞和教务处带队教师以及部分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由大会交流报告和优秀项目展示组成。沪上25所高校合计推荐50项优秀创新项目报告、22项优秀创业项目报告、75块优秀项目展板,共设6个创新项目分论坛、3个优秀创业项目分论坛。我校选送的6个项目悉数获奖,其中,建筑与工程学院选送的《生命砼——滤水型泡沫混凝土》、数理学院选送的《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展中小学自主学习能力的进一步研究》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选送的《试管花卉产品研发与商品化实践》获优秀报告奖,建筑与工程学院选送的《吸霾混凝土施工生态道路系统》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选送的《汞离子拉曼探针的现场快速检测》获展板类团队合作奖,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自闭症儿童辅助治疗手影动画游戏设计》获展板类设计创意奖。


       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以“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为依托,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更好地促进各高校交流创新活动的经验和成果,展示各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成果,鼓励各高校探索并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倡导以本科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验改革和科学研究,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逐渐掌握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其创新实践能力。


       我校作为2007年首批参与“上海市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的高校。以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为契机,我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探索创新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项目实施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师生的积极参与。据悉,11月28日我校将举行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

(供稿、摄影:教务处)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