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成果获市第十届决策咨询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 2015-12-23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927   返回


     经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第十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日前公布,我校苏智良教授主持的成果《将四行仓库建成上海市抗日战争纪念博物馆的建议》获一等奖,孙逊教授主持的成果《优化上海文化生态的调查和对策研究》获三等奖。

    苏智良的研究报告指出,四行仓库不仅是一个抗战遗址,更是中华民族抗战精神的集中体现,在当前倡导中华民族两岸抗日战争共同叙事的大环境下,像四行仓库这样具有民族情感凝聚力和升华力的历史文化遗址,无论花多么大的代价都应该把它精心保护起来,因为它是中国人无穷无尽生命激励的精神家园。最佳方案是将四行仓库改造为上海各界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上海应充分利用后发之势,以及充足的人才、环境资源,将其建成全国少数几个建在抗战遗址上的抗日战争纪念馆,建成与卢沟桥抗战纪念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比肩的标志性中国抗战纪念场所。

    孙逊的研究报告认为,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是上海文化建设的两个重要方面。报告通过对上海公共文化服务发展优势和“短板’的调研和分析,找出上海公共文化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优化的合理化建议;通过对上海文化建设中的“海漂”与“北漂”现象的比较,找出“海漂”的差距,在剖析原因后提出优化“海漂”人才文化生态的若干建议。

    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主要奖励在一定时期内完成并符合评奖有关规定的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的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共有86项成果获得奖励,其中一等奖19项,二等奖44项,三等奖23项。

(供稿:社科处 作者:江家鸣)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