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7-03-03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420   返回


        3月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杨卫武、秦莉萍、葛卫华、裴小倩,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汪青松介绍了我校承担编制上海市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督查指标和方案的相关情况。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人文与传播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处和学院分别从意识形态工作、培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师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发挥课程思政育人作用、校园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存在的瓶颈和短板问题,以及改进建议和举措,展开热烈和充分的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杨卫武、秦莉萍、裴小倩等认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抓住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着力点,增强教师的成就感、获得感和责任感,以优良师德师风去引导学生;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建设。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指出,要深刻认识把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优势,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要学深悟透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领会重点,把握实质;二是措施要实。要结合师大工作基础和特色,处理好补足短板和保持优势之间的关系;三是要加强统筹。各职能部门、学院要加强联动,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四要抓好落实。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抓好责任主体,层层落实工作目标和任务。

(供稿、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