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奉贤海湾旅游区签约 共同推进区域化党建

发布日期: 2017-03-22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183   返回



        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奉贤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就区域化党建区校共建进行了签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峥嵘,奉贤海湾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王秋萍,奉贤校区管委会、校办、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奉贤旅游区基层党支部书记等近50人参加。


        简短的签约仪式上,张峥嵘介绍了学校与奉贤海湾旅游区的“组团式”“项目化”推进区域合作的战略思想,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率先在区域化党建区校共建中的主动出击,希望学院能够通过这样的平台,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功能,充分整合奉贤旅游区丰富的基层实践经验,指导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研究,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相互促进。奉贤海湾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王秋萍在讲话中,对我校通过二级学院整建制、项目化推进区域化党建的区校共建表示了感谢,并就组织共建、政策共商、服务共推、人才共育、文明共创、成果共享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项目交流了想法。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奉贤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就具体合作项目签订了框架协议,同时就合作共建的“社区党校”进行了揭牌。


        签约仪式后,此次区域化党建区校合作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海湾旅游区党务干部实务培训班”开班了。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作为培训班的主要组织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设计了培训班大部分课程内容,包括《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党建引领下的社区自治、共治探索》、《怎样当好一名支部书记?》等七大专题,由学院党建工作品牌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承担此项工作,精心组织了全国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汪青松教授和中青年教师骨干、党支部书记等师资力量,学院的研究生党员也将在此次培训班就十八大以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进行解读。


        下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学校在奉贤校区进行区校共建的整体布局,发挥学院在上海市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的优势,整合校内外各方资源,进一步推动区域化党建区校共建工作。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