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件作品在上海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获金银铜奖

发布日期: 2016-05-25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256   返回


    5月22日,2016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上海海洋大学落幕,我校10个学生创业项目分别获得2项金奖、2项银奖和6项铜奖。比赛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协、市人社局、市学联联合主办。共收到来自上海39所高校的435件作品,其中138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包含创业计划类作品89件,创业实践类作品29件,公益创业类作品20件。


    在整个备赛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社科处、科技处、学工部、团委、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全面推动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自去年5月开始,学校先后启动“创业创新夏令营”,成立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师范大学分基金会,加强“双创基地”建设,打造“师大创客”品牌。依托大学生科研项目竞赛、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寒暑假社会实践课题调研等进行创业项目孵化。共195个项目参与“创青春”校内选拔,经过专题培训、专家评审,共43个项目进入校内重点孵化。学校积极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众创未来 圆梦吴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张家港”青年精英创业大赛等大型赛事,将激发创业与促进就业有机结合,整合服务资源全面推动大学生创业。


    答辩现场,各个项目负责人通过项目产品介绍和市场分析、公司战略和营销策略、团队能力和经营管理、企业经济以及财务状况向评委们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并在提问环节与评委就核心技术、市场调研、商业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陈云辉负责的《锦绣田园苔藓植物销售与模块化生产供应》和刘晔彤负责的《净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谢宁负责的《小葫芦儿童剧编创工作室》项目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银奖;人文与传播学院宋一帆负责的《“智慧老人”公益服务推广工作室》项目获得公益创业赛银奖;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李雅丽负责的《上海蓝映空气净化器科技有限公司》、美术学院邵戌恩负责的《校园智能手环》、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张树鹏负责的《新型农药分散剂及环保制剂的市场推广》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铜奖;谢晋学院董英英负责的《星星树公益》项目获得公益创业赛铜奖;人文与传播学院孙策负责的《出类新媒体》和谢晋学院洪波负责的《宝缆艺缘》项目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

(供稿、摄影: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附:2016"创青春"上海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获奖项目情况

序号

类别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成员

指导教师

学院

获奖

1

创业计划竞赛

锦绣田园苔藓植物销售与模块化生产供应

陈云辉

陈云辉、高昕、吴倩倩、李杰

郭水良

生环

金奖

2

净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刘晔彤

刘晔彤 魏笑 张森森 李旸 史坚敏 詹玲 毛天怡

茆训诚

生环、商

金奖

3

小葫芦儿童剧编创工作室

谢宁

谢宁、郭立冬、汤旭、易永坚、苗振、李竹天、唐坤、谭江毅

孙雅艳

谢晋

银奖

4

上海蓝映空气净化器科技有限公司

李雅丽

李雅丽、闫佳璐、张亚晰、齐真、叶曼、陈晨、李爽

卞振锋、吴跃东

生环、马克思

铜奖

5

校园智能手环 

邵戌恩

邵戌恩,张馨月,周新明,朱荷英

傅毅

美术

铜奖

6

新型农药分散剂及环保制剂的市场推广

张树鹏

张树鹏,郭振豪,任帅臻,张焱,徐振伟,关策,桂奇峰,李新忠,冯亚伟,王艳许

任天瑞

生环

铜奖

7

公益创业赛

“智慧老人”公益服务推广工作室

宋一帆

宋一帆 孙梦雨 邹亚妮 刘竹柯君 许家骏 展嘉易 韩卓然 贾昊阳

戴冰

人文

银奖

8

星星树公益项目

董英英

董英英,施樱,葛超,刘晓楠,黄东霞,吴家豪,唐子婕,冯诚杰,郑元

赵贵胜,嵇小庭

谢晋

铜奖

9

创业实践挑战赛

出类新媒体

 

/ 

/ 

人文

铜奖

10

上海宝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

谢晋

铜奖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