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荣获“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16-07-3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814   返回


        7月27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了2016年度上海市征兵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警备区有关部门领导,各区(县)政府、高等学校、市直属局(公司)及部分大型国有企业分管领导等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平同志、警备区政委马家利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总结了我市2015年征兵工作并对2016年全市征兵工作做出了部署。副市长时光辉同志宣读了“上海市2015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我校再次荣获了“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陆志军老师荣获“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为适应新时期国防事业的需要,促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我校立足国家战略,坚持立德树人,在市教委、市征兵办的直接指导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形成了校级统一领导、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校院两级纵横贯通的工作机制。


        为鼓励和引导更多在校大学生携笔从戎,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分析制约征兵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实施“851”工作法,将征兵工作从“广而全”转变为“精而准”,突出重点,提升实效;武装部、教务处、财务处、团委等各部门联动,在学业支持、荣誉激励、经济补助等方面完善优抚政策;校院两级为有效营造“依法履行兵役义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舆论氛围,在宣传教育中注重“三个结合”,即注重日常教育和集中宣传相结合、注重组织宣传和朋辈教育相结合、注重广泛宣传和精准推送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征兵宣传的时代感和实效性;与此同时,学校高度重视退伍大学生的教育与服务工作,校院两级充分发挥退伍大学生的朋辈教育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工作中重点做好“三个关注”即关注退伍大学生教育的针对性,关注退伍大学生服务的实效性,关注退伍大学生的群体示范性,强化退伍大学生从单纯的学生个体转变为潜在征集对象的行为示范者和思想引导者。

        截至目前,全校共有534名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我校美术学院时凯同学、商学院奚青云同学服役期间还光荣地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据统计,我校入伍学生共获得军级、师级和立功等各级荣誉615人次,考入军校24人。

(供稿、摄影: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