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改革发展精神动力 学校专题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3-31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459   返回


        3月30日上午,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会议在会议中心3-4号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杨卫武、秦莉萍、葛卫华、裴小倩及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成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秦莉萍主持。


        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秘书长、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2017年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提出的精神文明建设“三个突出”的工作要求,即要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这一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注重“二个结合”:即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学习贯彻全国、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和德育与校园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相结合;完成三大工作任务:即坚持思想价值引领,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夯实基础文明创建,提升学校整体文明程度;塑造校园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实现“二个目标”,即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品牌进一步凸显。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校师德师风建设方案”和“2017年度校基层文明创建‘一院一品’项目申报方案”。学校将以“师德典型引领计划”“师德品牌塑造计划”“师德实践提升计划”“师德制度推进计划”四大计划为主要内容,加强协同,开展以“师道永恒”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同时,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创新二级学院基层文明创建的工作途径和方法,围绕师德师风、文化育人和课程思政三大主题,开展基层文明创建“一院一品”项目。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2015-2016年度校“A级文明单位”“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班级”和“文明寝室”名单。

(供稿、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