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家楣教授荣获中国心理学会最高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16-10-2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756   返回


        10月14日至16日,在西安举行了第十九届全国心理学学术大会及“心理学与一带一路”国际论坛,来自海内外心理学界知名专家以及高校与科研机构学者、代表近2000名云集陕西师范大学。我校教育学院卢家楣教授、李丹教授、石文典教授、刘世宏副教授及硕博研究生20多人参会并积极参加各项学术活动:主持大会特邀报告,主持“教育与发展心理学组”的硕博论坛,进行“母亲拒绝惩罚与初中生受欺负、社会能力的关系:性别角色类型的调节作用”、“大学新生创伤经历与创伤后成长的关系”等一系列专题学术报告等,提升了我校心理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特别是在本次大会上卢家楣教授荣获了“中国心理学会会士” 称号,这是中国心理学会最高荣誉称号。

卢家楣教授获“会士”称号后与我校心理学科部分参会师生合影

         中国心理学会是由中国心理学工作者参加的最高层次的学术性社会团体。自1921年成立至今,它已发展成为拥有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普通心理与实验心理、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工业心理学、医学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心理测量、法制心理学、学校心理学、体育运动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军事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工程心理学、决策心理学、老年心理学、护理心理学、社区心理学等21个专业委员会和学术、国际学术交流、心理学普及、心理学教学、心理危机干预、青年、出版、临床心理学注册、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等10个工作委员会以及2个A类学术刊物编辑部,由来自我国大陆340多所高校以及各科研机构、医院、企业、中小学等单位从事心理学教学和研究人员组成的庞大组织,在促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灾情援助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为党和国家所日益重视。该学会在中国科协有关精神的指导下,于2004年建立会士制度。每隔数年,经严格评选, “对中国心理学和中国心理学会的发展和建设有重大贡献的学会会员”授予 “会士”这一“最高荣誉称号”,迄今总数不到30名。卢家楣教授此次获得中国心理学会会士称号,是他于2009年获得中国心理学会首批认定的中国心理学家称号后的又一殊荣。这是我校教师第一次获得这个荣誉,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上海师范大学的荣誉,是上海师大心理学科团队的荣誉,并将对我校心理学科发展和学术影响力的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卢家楣教授主持大会特邀学术报告
(供稿、摄影:社科处、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