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建勇出席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17-05-1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5133   返回


        5月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在上海将要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步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来自全市各个系统、各行各业的800余名党代表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为我校唯一的师生党员代表出席。


        审查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是这次党代表大会的重要任务之一。韩正在大会上指出,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紧密联系上海实际,充分发表意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认真审查好这两个报告,使报告真正成为指导上海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代表,滕建勇在发言中认为,《市委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成绩,难能可贵地点出了存在的不足,高起点谋划未来五年的蓝图,主题鲜明、视野开阔、重点突出。高校一定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报告要求,特别是要按照“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要求,一方面在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背景下,加快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另一方面努力发挥上海师大自身优势,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与此同时,滕建勇围绕我校的办学特色以及社会老龄化问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服务卓越城市建设,重视基础教育师资及师范生培养。二是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加快推进为老公房安装电梯。

        韩正在大会上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将回顾总结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上海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敢为创新发展先行者,深入推进“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全面提升城市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让人民拥有更好生活。

(供稿: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