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组来校实地督查

发布日期: 2017-06-1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4048   返回



        为推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6月15日,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原书记薛明扬任组长,市委督查室副主任黄坚、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科员欧阳美冬、市精神文明办调研处副处长王延水、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平、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光明等组成的市委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第二小组,对我校思政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学校思政工作情况汇报,与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40人进行了个别访谈,召开了师生代表座谈会,认真查阅了学校自查报告及相关资料。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秦莉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柯勤飞、副校长刘晓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工作汇报与互动交流会。

        汇报会上,滕建勇代表学校以《牢记使命 落实责任 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从思想认识、具体举措、成效特色、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滕建勇指出,学校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召开校党委常委会、全委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书记例会,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举行师生座谈会,开设院长论坛,举办处级干部延伸学习研讨班和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组织二级单位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组织生活等方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主动对标市委要求,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加强顶层设计,出台学校实施办法,提出九大行动计划。成立由书记、校长任组长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相互协同的大思政工作格局。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体系建设等专项工作任务。


        滕建勇指出,学校注重实效,将办学传统、学科底蕴、人才资源和文化内涵转化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独特优势,形成师大特色。构建“1+3+1+1”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传承师道永恒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新“五位一体”的浸润式学生思政教育模式;探索优秀传统文化“四融入”和艺术实践育人模式;抓实党建基层基础,强化党组织作用。


        在意见反馈会上,薛明扬代表督查工作小组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上海师范大学认真按照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谋划、扎实推进,努力将中央和市委要求落到实处,积极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成效显著。督查工作小组希望,上海师大作为一所具有深厚文化积淀和悠久教师教育传统的综合性大学,在创新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要走在上海高校的前列,为上海城市和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滕建勇代表学校感谢督查工作组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央和上海市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学校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九大行动计划,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宣传部综合报道)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