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励志新征程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发布日期: 2017-06-29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4446   返回




        6月28日,2017年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霞棐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韩烽火,徐汇区体育局副局长严恽,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职能部处负责人为实践团队授旗,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

凝心聚力,共赴假期实践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践行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实践育人的理念,学校精心组织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涵盖爱心学校、场馆志愿服务、“三下乡”外出实践考察、社会实践调研大赛、大学生挂职锻炼、创新创业夏令营六大板块。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宣布出征并强调,社会实践是大家学习路上的好帮手、创新路上的金钥匙、成长路上的先锋号,鼓励同学们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观察中把握时代动态,在锻炼中明确个人责任,成就实践梦想,努力成为勇担社会责任的师大“小橙子”。

热情似火,砥砺前行胜骄阳


        出征仪式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赵婧怡分享了去年在静安区教育局办公室挂职的经历,“选择了挂职锻炼,就意味着要坚持报名时的那份初心,将自己的份内工作做好、做出色,体现自己的价值。”今年她也将继续和其他优秀大学生一起,以踏实严谨的作风全情投入挂职锻炼中。从懵懂羞涩的教员到可以肩负责任的校长,教育学院的周方超同学,在开办了17年的华阳爱心学校连续两年传承“献大学生一份爱心,给孩子和弱势群体一份关心,唤社会一份热心”的办学理念,用自己的热忱和耐心与孩子们结下了“三生三世”的师生情,更加坚定了她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念。


        上海师范大学咏春拳志愿服务团队带来了《拳打咏春》的表演。不久前,我校与叶问之子叶准宗师所创办的世界咏春联会协作创立了咏春社团。在假期中,咏春志愿服务团队将走进社区、中小学,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在现场,来自香港的叶准宗师第一代弟子李志忠师傅也与同学们共同表演,并寄语同学们刻苦训练,练就本领,弘扬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徐汇区体育局副局长严恽为咏春拳志愿服务团队颁发聘书。

师生携手,共创青春师大梦


        旅游学院的章天予同学介绍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学院邀请专业课教师、思政辅导员担任实践指导老师,还通过研究生、导生等队伍为同学提供实践经验和帮助,他倡议同学们以实践提高自身本领,用服务展现青春风采。从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开始培育,到寒假社会实践调研大赛初露锋芒,直至指导同学斩获第十五届“挑战杯”上海市特等奖,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孙伟华老师分享了他在指导学生项目成功背后的心得感悟与实践情怀,他倡导更多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同时也呼吁更多老师加入指导社会实践的队伍中,用真心托起学生的学术梦、实践梦、青春梦。

        新一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拉开了序幕,众多的师大“小橙子”们整装待发。校学生会副主席吴欣雨带领暑期社会实践各个团队的学生代表们庄严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力行而后知之真”,师大学子们必将在实践的过程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实现中国梦的历程中,书写美丽的青春篇章。

(供稿、摄影: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