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结合 思政课教改项目结项交流展示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483   返回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与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和有效性,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项目结项交流会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405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秦莉萍、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研部主任、教学骨干、青年教师等近20人参加。

本次结项交流会对学校资助建设的苏令银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BB平台建设”、马振江的“高校思政课教学与现代教育技术融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郭力源的“BB平台的建设与使用”、宋佩玉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BB平台建设项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课创新示范”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小班讨论示范项目”、张镇镇的“关于优秀传统文化引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教学的研究”、周书俊的“《闻道中国》课程建设”、马晶钰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小班讨论方式研究”、赵晓芳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BB平台建设”、杨子萍的“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教学创新范式研究”、刘建良的“基于核心素养能力培养的《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论》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与实践探索”、陈亮的“团队合作式案例教学法在《政治学概论》教学中的应用机理与实践路径”、张凤池的“课程思政引领大学生理想信念研究”、郝春鹏的“马原理思政课程小班讨论改革试点”等15个课程建设项目、教学改革建设项目进行了评审。会上,思政课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代表还分别作了BB平台建设、“闻道中国”课程建设、实践课创新示范、小班讨论示范、单列自选等五个类型项目的现场展示。

秦莉萍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本科教学建设项目研究工作,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要导向和实效导向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开展经常性的集体备课、创新性的实践活动和规范化的网络平台建设,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项目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下阶段,学院将根据此次思政课教学改革项目研究成果,从制度层面、组织落实等不同层面,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