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演出精彩纷呈 话剧昆曲演绎人生悲喜

发布日期: 2012-05-16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924   返回


        5月的校园,充满了浓厚的高雅艺术的氛围。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上海昆剧团带来的原创话剧《守岁》及经典昆曲《邯郸梦》给徐汇和奉贤校区的师生们送来了文化艺术的大餐。

        5月11日和15日晚,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献演的原创话剧《守岁》讲述了一个祖孙三代三个女人在除夕之夜守望幸福的故事。演员的精彩演绎触摸到了每位在场观众内心最柔软之处,感受亲情的可贵。一顿年夜饭,却尝尽了人生的悲喜。这部戏的笑点和动情点结合的惟妙惟肖,直入人心,观众无不感动落泪。


        5月14日晚,由上海昆剧团演绎的经典昆曲《邯郸梦》,也让师大师生们感受了传统艺术的魅力。昆曲《邯郸梦》是我国明代戏曲大家汤显祖代表作品“临川四梦”之一。该戏也是上昆将剧本改编后在上海高校的首次演出。整场演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三场演出,两校区的剧场均座无虚席,更有许多观众站立看完整场演出,精彩的演出让师大师生们又一次品尝了高雅艺术的“饕餮盛宴”。


(供稿:宣传部 作者:魏佳、李楚悦 摄影:杨阳、左克难)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