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落幕 我校首获金奖

发布日期: 2012-06-05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304   返回


        6月3日,“嘉定新城杯”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上海康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5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了1项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同时,有 2个创业项目晋级下一轮,将代表上海大学生参加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本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市共有33所高校的263件作品参赛。经过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委、市科协、市学联的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最终全市共产生金奖14项、银奖37项、铜奖50项。我校获奖作品中,由生环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共同申报的《上海康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项目获得金奖;由生环学院、数理学院、商学院学生共同申报的《上海龙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银奖;由教育学院、商学院学生申报的《皮皮木偶亲子坊》项目、由生环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共同申报的《艾克环境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由音乐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数理学院学生共同申报的《悦心音乐减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获得铜奖。


        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从2011年11月28日起开展大赛校内选拔赛工作,共有来自全部16个学院的600余名学生组成了147个项目参赛。通过校内推介会、项目交流会、商业计划书撰写专项培训、创业沙龙讲座等一系列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进步的空间。在各项目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各创业计划项目取得了长足进步。与此同时,校内组织单位邀请了校外创业、风投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校内项目进行初期答辩会、商业计划书书面评审会以及项目终期答辩,最终评选出校内选拔赛金、银、铜奖各5项,并将校内获奖作品报送至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组委会。在上报市赛后,校内组织单位更加重视团队答辩展示环节的培训,分别邀请专家针对竞赛PPT展示、团队形象设计以及计划书完善进行了深入指导。同时,为了充分准备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决赛前一周更是加大了培训的密度进行了2次模拟答辩,对参赛团队答辩当天可能面对的评委提问以及突发情况进行了预演。

        近日,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上报工作已经展开。通过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选拔,我校的金、银奖获奖项目《上海康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和《上海龙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将代表上海大学生参加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组织单位将对这两个项目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培训,以期在全国比赛上获得好成绩。

(供稿:科技处、社科处、校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