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在香港举办“上海之夜经典老歌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12-09-10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080   返回


        受香港群声合唱团音乐总监、我校校友,音乐学院兼职教授万建平先生邀请,由我校音乐学院师生组成的“上海之夜经典老歌音乐会”于近日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成功举行。


       七、八十年前的上海老歌,曾经风靡东南亚,是老上海文化的一个缩影并传承至今。带着对上海的感情,由音乐学院副院长田晔带队,声乐系青年歌唱家陆蓉、李敏,上海著名军旅歌唱家竺可成领衔的强大演员阵容,演唱了《夜上海》、《梅娘曲》、《春天里》、《凤凰于飞》、《天涯歌女》、《五月的风》、《香格里拉》等一首首经典上海老歌。整场演出,让香港的音乐爱好者听得如痴如醉。据音乐厅方面透露,演出的宣传海报一经公开,短短几天就已经一票难求,这种情况在香港大会堂近几年的演出中很少出现。演出中,香港著名音乐家费明仪女士应邀担任讲解嘉宾,并为演出题词:“上海老歌情结深,海上笛声意难忘”,表达了一个老上海人对上海老歌的感情和对演出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本次音乐会艺术总监和导演的音乐学院朱葆菁教授,虽已85岁高龄,但为了此次演出的成功不遗余力,为艺术团师生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和帮助。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