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双钢琴组合来校献演贺音乐学院建院40周年

发布日期: 2012-10-26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997   返回


       10月23日晚,享誉世界盛名的双钢琴组合安德森(Anderson)与罗(Roe)为我校音乐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技惊四座的双钢琴音乐会。


       安德森与罗早年毕业于世界上最为著名的专业音乐院校之一的茱莉亚音乐学院(The Juilliard School)。他们充满青春活力的演绎风格、绝佳的创意、精湛的技术和天衣无缝的配合,已代表着当今双钢琴演奏的国际水准,所到之处无不令人如痴如醉。才31岁的年轻人,已戴上了世界顶级钢琴品牌斯坦威(STEINWAY & SONS)艺术家的桂冠。其风靡全球的知名度吸引了众多慕名前来的观众,主办方临时将演出地点从音乐学院小音乐厅改在东部礼堂。

       本场音乐全部曲目均由安德森和罗改编成双钢琴版,如《帕帕吉诺》(选自莫扎特《魔笛》)《自由探戈》(皮亚佐拉)《卡门幻想曲》(选自乔治•比才《卡门》)等脍炙人口的世界名作改编曲。整场音乐会从头至尾,音乐表达出或恐怖悲愤,或幽默柔情,亦或深沉柔美的思绪,感染全场观众。他们通过在单调而古板的黑白键盘上的手指舞动奏出了世间的五光十色,特别在《自由探戈》等曲目中大量拨弦、刮奏等技法,使在场观众耳目一新,大呼过瘾。接近尾声时在全场观众掌声如雷的盛情邀请下,两位优秀杰出的钢琴艺术家倾情返场演绎了两首特别幽默的曲目。

       这场超高水准的演奏会,将我校音乐学院院庆40周年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出结束后,音乐学院负责人向两位演奏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与到场的音乐学院教师合影留念。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作者:贺浏)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