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举办首届诗歌 中文诗歌彰显汉语语言魅力

发布日期: 2012-11-20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849   返回


       11月16日晚, 博茨瓦纳大学首届多语种诗歌节在博大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我校与博茨瓦纳大学合办的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学生Dibeela Basadi(白莎迪)受邀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以英语及Setswana语诗歌的激情呈演开幕,观众亦热情四射。当主持人宣布中文诗歌《天上的街市》即将登场后,听众立刻在安静中期待聆听。在舒缓的乐曲中,白莎迪首先介绍了该诗的创作背景,然后用标准的汉语朗诵该诗,生动演绎了诗人的情感。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极具原始特色的欢呼。

       博茨瓦纳大学首届多语种诗歌节由博茨瓦纳大学诗社及非洲文学系承办。作为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之一,诗歌朗诵在非洲一直占有重要地位。本次参演博大多语种诗歌节,也是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2011-2016发展战略中提到的加强与博大校园社团合作,融入校园文化的实践。

(供稿:博茨瓦纳孔子学院 作者:张斌)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