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昆剧团在我校奉贤大剧院上演经典剧目《白蛇传》

发布日期: 2012-11-21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956   返回


        11月20日晚,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上海昆剧团上演了经典昆剧《白蛇传》。本次演出属高雅艺术进校园的一个部分,精彩的表演让我校师生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古老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


        白玉兰戏剧奖获得者黎安饰许仙,梅花奖获得者谷好好饰武戏中的白素贞,剧中演员的表演,动作稳重、圆熟、精确、自然,无论身段、台步、眼神、指法、水袖,一举一动姿势优美,传神表达出剧中人物的思想情感。

        白蛇与许仙相遇,中国式含蓄而委婉的传情,令师生会心大笑;小青轻轻抬手化雨,“天又下雨了”的台词还未出口,台下便传来会意的反应;法海每次想要诱拐许仙,都会有观众大发嘘声;金山寺水斗开打,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台下很多师生在课下备足了功课,不仅看热闹,还尝试去欣赏演员们的唱腔、指法、眼神等专业技法,与台上演员产生共鸣。

        此次演出获得了很好的反响,不仅带给了全体师生高雅艺术的享受,同时也提高了师生们的艺术和文化修养,对中国传统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供稿:宣传部 作者:王彩苹  摄影:廖超龙)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