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放歌 首届上海学界合唱交流演出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2-11-22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871   返回


       11月21日下午,“金秋放歌——首届上海学界合唱交流演出”在我校奉贤校区师大剧院举行。该活动由上海市社联、复旦大学和我校联合主办。校党委副书记黄刚、上海市社联主席秦绍德、上海市社联党组副书记桑玉成与我校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与我校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黄刚和秦绍德分别致辞,预祝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来自我校女教师合唱团、学生合唱团,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学生合唱团以及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团等五个合唱团的的师生们倾情参与本次合唱交流演出。我校女教师合唱团杭州方言版《采茶舞曲》、我校学生合唱团无伴奏合唱《ROLLING IN THE DEEP》、复旦大学教工合唱团《唱支山歌给党听》、复旦学生合唱团俄罗斯歌曲《美妙的远方》以及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团的《仰望天空》等一首首饱含深情歌曲的精彩演绎,都获得了热烈的掌声,优美的旋律引得观众也轻声哼唱。合唱交流的曲目不仅抒发了上海学界对祖国的热爱和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更展示了上海学界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场演出的主持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青年学者、首届国际大专辩论赛“最佳辩论员”蒋昌建担任。机智风趣、诙谐幽默的主持风格令台下观众连连称赞。整台合唱交流演出激情洋溢、振奋人心,将思想性与艺术性有机统一,极富感染力的演唱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据悉,这五支合唱团还将于11月24日在复旦大学进行汇报演出。


(供稿:宣传部 摄影:王凌)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